青少年心理辅导

亲情淡漠

孩子亲情淡漠吗?亲情到底有多重要?广州加利福朝阳青少年心理辅导专家浅谈亲情的重要性。

 亲情淡漠是很多人的心理问题,特别是现今社会,名跟利在一些人心里已经比亲情重要的多。有句老话叫“谈钱伤感情”,可是更多的人奉行的是“没钱寸步难行”,只有在停下忙碌的脚步的时候,比如生病,那时人们才会想起亲情的可贵。但也是因为生命的流逝,在亲情与金钱的抉择,有些人往往选择的是金钱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从网上看到很多有关亲情淡漠的案例,真实的故事,让我们值得思考的问题,下面是我从网上看到的一篇文章,让我们思考亲情的重要性。

       人是有感情的,这种感情包括亲情,友情,爱情等等,而亲情是最近的感情了,俗话说,血浓于水,中国人的家庭传统,历来是以血脉维系的。然后在我家,却是亲情薄如纸,甚至可以说是惨不忍睹。

8岁那年,我爸爸的去世,使得我和叔叔婶婶的关系变得相当微妙,当时因为奶奶还在世,看在老人家的份上,他们在奶奶面前,还是做足了表面文章,过年过节,会拿着一笔压岁钱,说这是叔叔给的,婶婶给的,后来才知道,其实这儿全都是奶奶的钱,因为奶奶还有自己的私房出租。而我和堂哥堂弟堂姐堂妹是很疏远的,从来没有在一起玩过,从小到大,对他们就没什么印象。没办法,谁叫爸爸不在了呢?他们是很现实的,不过他们总算还是在维持着亲情,至少表面上维持着。

而相对而言,我和阿姨,舅舅却是很亲的,因为从小就在外公外婆家长大,当时舅舅阿姨住的很近,小时候就是和小舅舅家的表妹,大阿姨家的两个表姐一起玩到大的,而小阿姨家的表弟,大舅舅家的表哥表姐虽然住得远,但是每年寒暑假也经常在一起玩,一起捉迷藏,过家家,那个年代小孩子玩的游戏几乎都玩过,关系非常的亲。一到过年过节,那更是热闹了。然而这一切,随着我外婆外公的去世而土崩瓦解。他们一去世,家里就闹得不可开交了,因为外公外婆留下了一笔不算多的遗产,都在我大舅舅那,丧事办完后,我妈当时询问大哥关于父母的遗产怎么处理,谁知大舅舅把脸一甩说,去问你弟弟吧,没想到还没开口,小舅舅就叫嚣着,“怎么啦,钱都在我这里了,我和老婆都下岗了,父母留下的钱都买电器了。”我妈说,父母的钱你怎么自己处理呢,应该和大家商量吧。没想到我小舅舅急坏了,气冲冲上来就打了我妈一拳,”怎么,你想怎么样,父母的钱还用着你来管吗?”在这一刻,为了父母的遗产,兄弟姐妹的手足情荡然无存,在他们心目中,只有的金钱。我妈很难受,自己的哥哥弟弟会成为这个样子,从小家里那么困难,大家都相依为命,度过了一个个难关,而如今,为了父母的一点遗产,可以大打出手。

       我出事后,阿姨舅舅从没有来过,表姐表妹表哥表弟们一个电话都没有。据说我的表姐已经做到了某银行的主任,而另一个表姐早年就嫁给有钱人,表哥在很多年前就是交警了,估计现在也升职了。就我,还一事无成,想想还是很惭愧的。不过有时候,我还会想起小时候一起和他们玩的情景,毕竟在一起度过了难忘的儿童和少年时代。在这里,到不是埋怨他们,只是觉得人,有时候真的很可怕,当一切以利益为目标的时候,什么亲情都可以无情的抛弃。当然,不可否认,这个社会是物质社会,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。利益是我们工作的动力,但是,人活着,除了钱,情也是很重要的,很难想象,当我们拥有一切物质,却发现身边没有一个亲人的时候,到底会是幸福呢还是悲哀。

 

亲情淡漠,让这冰冷的社会中感受更冰冷,凉薄的不止是亲情,还有人性。“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”,亲情的重要性要在从小培养。扎根而生,顺势而长。不要妄想等小孩长大就能体会学会!

孩子逃学厌学、沉迷网络、早恋、亲情淡漠、自闭抑郁、离家出走、如何戒除网瘾、未成年人犯罪等等,上述问题困扰着多少个家庭,看看迷茫孩子期盼的眼神、听听家长撕心裂肺的呐喊,无不一次次震撼人们的灵魂。当今的孩子究竟问题出在那里?孩子出现问题,谁来管?怎样管?长期以来,如何改变“问题孩子”的问题一直是困扰家庭、学校和社会的难题。“问题孩子”的问题究竟应该怎么办?选择广州加利福朝阳青少年心理辅导,帮助孩子用心改变,促进身体健康成长、端正思想品德,是家长首选的青少年心理辅导及行为矫正学校,是孩子改变人生的起点。 
学校名称:广州加利福朝阳青少年心理辅导学校

电话:020-82304807(吴老师) 

QQ在线咨询:1289576767

微信公众号:cyxlfd

 

地址: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车陂北街28号之一(广州加利福学校)

 

 

 


评论